close

R0015769.JPG 

當媽媽真的好難,常常為了管教小孩的問題跟梅蒂媽發生衝突,

梅蒂媽最近罵我的一句話就是"瘋女人" ~

因為每次小小元在"蕃"的時候,她都會被我帶回房間"休息",

此時梅蒂媽就會現身拯救小小元,在門外拍房門,一陣亂"喬",

不過我從來都不曾開門,小小元知道阿罵來救她都會在房間哭天喊地,

我了解長輩都無法忍受小小孩哭鬧,疼孫子的心情,

不過小小元最近脾氣愈來愈大,三不五時就給你來個一哭二鬧三躺下,

尤其是吃飯時間,每次吃飯就像打仗一樣,搞到梅蒂媽也跟著火氣很大~

今天又開始上演相同的戲碼,搞到梅蒂媽也火了,

我趕快把黃小元帶進房間,跟她說大家都開心的吃飯飯,只有你在亂發脾氣,

如果你不想吃就請你用嘴巴說,不要用尖叫、拍桌、哭哭的方式,

這個方式大家都不喜歡,所以今天晚上你必須留在房間坐坐休息,

黃小元一聽到坐坐休息,就了解不能去外面玩了,馬上又一陣亂叫狂哭,

不過今天她的超人阿罵沒現身救她~

她就這樣呆坐在床上沒幾分鐘,開始覺得無聊,跟我討說要睡覺,

我把手錶交給她,跟她說睡覺時間還沒到,針轉一圈到那個位置的時候,就可以睡了

所以她整晚就像跳針一樣一直問我,"馬麻時間到了嗎?馬麻時間到了沒,馬麻時間到了"

到後面我實在受不了了,問她口會不會渴要喝水嗎?趁機溜出去幫她倒水,

順便幫她找事做,就丟下一句話"床上都是小元的衣服,把它折一折,我去幫你裝水水"

沒想到她也回我"好"~我就這樣溜去客廳待了幾分鐘,裝水回房間時,一開門就看到這副景像,

真的讓我大吃一驚~(看得出來雙眼哭到腫腫的)

R0015768.JPG 

後來我叫她表演一次怎麼折的,她就全部拿來重折~來個現場還原~

page-1.jpg 

看到這裡突然覺得我很像虐待小孩的後母~

她真的會折耶,套句梅蒂媽說的,"她是在當兵嗎?教小孩像軍事教育一樣~"

ㄟ~是不是被我教的太早熟了,看起來小幫手的工作很適合她,

以後馬麻偷懶的時候這些衣服就拜託你囉!!哈哈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i5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