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定要寫這篇文章記錄一下,

終於幫Cage戒掉夜奶了 ya~(轉圈圈+灑花)

原本Cage一個晚上要2-3次的夜奶,

斷斷續續的睡眠,嚴重影響我的睡眠品質,

每天上班都沒精神,靠意志力在撐,

第一次戒夜奶是在Cage 6個月大時,為了溫和戒夜奶,

一開始採用夢中餵食法,就是在半夜11-12點左右偷餵,

想辦法延長他的睡眠,餵了二-三週後發現不管11點那場有沒有補餵,

Cage還是固定在凌晨3點左右醒來討奶,所以就直接刪掉11點那場的奶,

剩下4點和凌晨5點多的二次奶,試著在他哭醒後不馬上餵,往後拖延十幾分鐘,

但是6個月大的Cage哭聲不比小嬰兒,不理會他,哭聲宛如轟天雷,

全家都被吵醒,唯一可以淡定繼續睡的人只有"黃小元",真的很佩服!!

而且夜奶還沒戒掉,我的奶已經先退掉,這是什麼狀況~T___T

綜合以上問題,只好先喊停~暫緩戒夜奶的時間,

好不容易又熬了二個月,Cage 8個月大時,副食品一天終於可以加到三次,

我立馬把第三次副食安排在晚餐那場,想辦法餵飽他,

第三次副食採實驗性質,一開始用4塊冰磚約40cc+親餵,這小子一樣在半夜三點醒來,

改加量到6塊冰磚約60cc+親餵,Cage還是吃不夠,副食餵完還會吵著要,

這小子的胃口真好,喜歡副食甚於ㄋㄟ ㄋㄟ,我就順勢加量到8塊冰磚約80cc+親餵,

沒想到,加量到80cc後的某天,凌晨5點,我突然驚醒,發現Cage居然整晚都沒起來討奶,

有時甚至可以睡到早上6點,Cage終於睡過夜,這足以證明,親餵真的餵不飽他,

所以沒辦法撐過凌晨3點,真要餵飽他,一餐至少要吃120-150cc的冰磚才夠,

因為80cc 吃完,Cage有時還會吵著要,每次Cage舅舅看到Cage一口接一口,

10分鐘不到吃完滿滿一碗的副食,都會露出瞠目結舌的表情,

然後再轉頭看著自已3歲的女兒,發出哀怨的嘆息,哈哈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i543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